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分会新闻
精影荟萃,川渝一家—记“川渝影像技术高峰论坛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13545次 作者: 来源: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
    2017年12月15日,川渝影像技术高峰论坛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在观音故里——四川省遂宁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遂宁中心医院承办,来自四川、重庆共70余名川渝影像专家和同道继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合川)后的再次共聚一堂。本次研讨会以低剂量扫描作为学术交流的主题,围绕低剂量扫描技术的临床运用、技术要点与难点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题探讨,并总结了川渝影像技术论坛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合川)的部分指南和共识。整个会议日程紧凑有序,与会专家们讨论热烈,是一次百家争鸣的学术盛宴。



会议分为学术交流和“精影荟”技术读片大赛两个环节。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侯任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李真林教授致开幕辞,他代表四川省影像技术专委会对参会的专家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提出川渝影像技术高峰论坛是川渝地区影像技术交流、发展的主流途径,也是促进西南地区影像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遂宁中心医院杨国庆院长致欢迎辞,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常委、重庆市影像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吕发金教授致辞,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学术交流环节,来自川渝两地的何其舟、彭刚、胡纳、唐世龙、袁元几位专家作了冠脉CTA川渝共识总结、仿真体模在胸部CT低剂量扫描的应用体会、肝脏双低技术初步探讨、迭代重建(idose4)技术结合DRI指数在学龄前儿童头部CT检查中的应用、低剂量在CT血管成像中的应用等专题汇报,引起会场的热烈讨论,同道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精影荟”技术读片大赛掀起了会场的讨论高潮,读片形式受到一致推崇与好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真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信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潘雪琳先后做了病例分享和展示。通过集体讨论、分析普通数字X线图像、CT图像以及四肢全景图像的缺陷和弊端,探索技术关键和细节,总结成败的经验和教训,几位讲者带领大家认识了技术读片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不断发现临床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推动影像技术的进步和创新。

撰稿   魏  淼  李信友                        
审校   李真林  吕发金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