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学会新闻
关于学会核心价值观、愿景、使命、专业誓词征求意见等事宜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24240次 作者: 来源: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

学会无核心价值观不兴,专业无核心价值观不立。

核心价值观对于个人而言,是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员群体判断医疗事务时依据的是非标准,遵循的行为准则。

对于学会而言,是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应该坚持不懈,努力使全体会员都必需拥有的终极理想与信念。是解决学会在发展中如何处理内外矛盾的一系列准则,例如学会对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对患者、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看法或态度。

围绕医学影像技术的核心价值观建设,在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上研究讨论决定:在学会官方网站上公布学会的核心价值观、愿景、使命、专业誓词初稿,在全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组织修订后正式发布。

 

核心价值观(Core Value):

标准引领, 规范精准

医教研管, 融合创新

大医精诚, 博学强志

心地光明, 仁爱奉献

 

愿景(Vision):

树影像技术人才,拓教育交流平台

建学科内涵文化,创专业技术价值

引精准医学导向,绘健康中国蓝图

维影像患者权益,谋专业人员福祉。

 

使命(Mission):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致力于:

为受检者提供规范、标准、人文的影像学检查、治疗、护理和科普服务;

为放射和临床医师提供先进、精准、全面的医学影像诊疗信息;

为放射影像技师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持久的继续医学教育培训和专业发展平台,维护谋求职业利益与专业福祉;

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院校师生规划、编写精品教材,完善专业教育体系。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誓词(Professional Oath):

我是放射影像技师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员:

我决心献身医学影像技术事业,大医精诚、全心全意,待患如亲,维护患者权益。

我衷心感谢父母师长,感结同道同仁,博学强志,仁爱奉献,感恩回报社会。

我誓言秉承勤研技术,致力减少辐射,科普放射知识之理想,提升专业与人文素养。

我牢记实践团结互信,医技护工信协作,精益精准之信念,追求影像品质。

 

请您将意见与建议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csit2018@sina.com

 

感谢您对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