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学会新闻
首届中部六省医学影像技术论坛暨湖北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16984次 作者: 来源:

首届中部六省医学影像技术论坛暨湖北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首届中部六省医学影像技术论坛暨湖北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学术年会于2017年3月24日至26日在武汉天安假日酒店胜利召开,同期举办了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乳腺影像学检查技术临床操作规范学习班。150余名放射技术同仁参加了这次学术会议。

开幕式由湖北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秘书长雷子乔教授主持。首先由主委余建明教授致开幕词,人卫出版社鲁志强主任致辞,院长高剑波教授代表中部六省影像技术界讲话,最后有湖北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宋咏堂致辞,随后全体参会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留恋。

接着进行学术交流,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余建明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学术中心副主任鲁志强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主任委员高剑波教授,江西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主任委员罗来树教授,中华影像技术分会常委高向东教授,安徽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何玉圣教授,湖南省湘雅三院廖云杰教授分别进行了学术主题讲座。多位影像设备厂家与讲座专家同样的时间讲述各自的新的影像技术,并进行了互动。

余建明主任委员做了题为“砥砺前行爬坡路,薪火相传新长征—推动影像技术学科发展举措”的学术报告,分析了影像技术学科的现状并为学科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来自中部六省的专家和省内多名专家做的精彩的学术讲座,使参会代表收益匪浅。会议同期举办了湖北省首届影像技术研究生论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素质影像技术人的风范。
会议期间召开了湖北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委员会,对2016年的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的学会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武汉协和医院 杨 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