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怀念范老
发布时间:2011-01-10 浏览次数:9727次 作者: 来源:
   惊悉我国影像技术界的一代宗师 – 范炎先生离我们而去,悲痛至极。
    回首,浮想昨日之前先生的笑谈,又回到了我的脑中。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多次聆听先生的授课,从中得到的至今享用。
    先生用生命的全部,为了中华影像技术的事业,孜孜以求、勤奋不已、创新技术、授书无垠。
    先生的贡献是无尚的、先生的德技是无比的、
    先生的语言是无双的、先生的生命是无限的。
    成立中华影像技术学会是先生一生最大的乐趣。先生曾告诉我,“为了学会的事,别看我瘦,但精神无限”。
    先生曾几次到石家庄,为我们医院及省会的影像界讲授影像技术的精粹,并与我省影像技术界的前辈伊之清先生多次商讨我省影像技术发展的宏图及成立我省影像技术学会的规划。
    先生在年高以后,我与先生不多的几次见面中,先生仍在关注河北的影像技术发展。去年的一次见面,我告诉先生,河北影像技术学会在很短时间内会有的。先生听后颜面喜悦,并对我说:“辛苦了”。短短几个字,完全表达了先生几十年对我省影像技术的关注。但先生您为我们中华影像技术大业及河北影像技术事业付之的辛苦,我们省的影技人会永远铭记的。  
    先生您一生的最大心愿已实现,并会在后人的继承下,做的更多!更好! 
    先生您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为此:
    我代表河北影像技术学会并再谨以个人的名义向中华影像技术学会及尊敬的您,对我们的前辈、中华影像技术学界的一代宗师—范炎先生的辞世表达我的悲痛之情。
    先生会永远助力我影像技术事业及影像技术学会的!
                               河北影像技术学会
                                        张宁                       
                                  201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