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告影像技术全国同仁书
发布时间:2011-01-06 浏览次数:9843次 作者: 来源:

告影像技术全国同仁书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获悉并沉痛转告广大同仁,我国著名影像技术学家、影像技术学会奠基人范焱先生于2011年1月5日上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在北京去世,享年87岁。
    范焱先生1946年进入北京医学院附属医院放射科,从事放射技术事业凡50余年。范先生一生重视学术研究和交流,在我国放射技术事业的发展中做出了巨大贡献。范焱先生50年代初在北京创立了由医务工作者协会所属的放射线技术人员会;1979年提议在泰安市以山东省名义举办了第一次全国性的放射技术交流会;经过他多方努力1981年成立了全国放射学会的放射技术学组;与陶叔巍等前辈共同努力下于1993年7月正式成立了“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协会”并任首任主任委员。
    范焱先生重视放射技术教育和对外交流。1986年倡导召开了教育专题研讨会,为创建我国放射技术高等教育做出了贡献。建会之后先后开创了与日本和港台地区对口学会的交流,打开了对外交流的窗口。范焱曾任全国放射学专科分会第4届和第5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放射学杂志第五届编委会副总编辑。
    范先生用毕生精力,为中国放射技术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含辛茹苦,领导了中国影像技术事业几十年。范先生是我们尊敬的前辈,学习的楷模。范先生的去世是我们学会的巨大损失,我们对范先生的离去表示沉痛哀悼。我们要学习、发扬范先生献身学术事业的精神,把我国影像技术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
                                                          201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