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分会新闻
重医一院放射科成功主办“影像设备维护及保养”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13702次 作者: 来源:
;

为了提高放射工作人员及设备管理人员对大型影像设备维护及保养的认识,保障患者安全,保证稳定的图像质量,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2017年9月22日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与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临床实践技能培训基地(重庆)主办,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承办的“影像设备维护及保养”培训班在美丽的山城重庆顺利闭幕。

本次培训班于上午9时开始,首先由重医一院吕发金主任致开幕词,欢迎各位不辞辛劳远道而来的代表,并介绍了培训班的目的,课程设置与要求,希望大家多交流;西门子售后维修部西南区总经理聂正荣代表公司热烈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西门子医疗负责CT、MRI维修保养的工程师对设备安全、设备维护与保养、常见故障的处理、CT、MRI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讲座内容涵盖CT、MRI维护保养的方方面面:西门子医疗MRI工程师李峤进行MR设备安全性,MR设备日常维护和保养培训,CT工程师李文骞进行CT设备日常维护和保养培训,应用培训部罗阳工程师进行CT新技术及发展趋势培训,应用培训部张治涛工程师进行MR新技术及发展趋势培训。同时,邀请了重医一院放射科周旸老师进行双能量成像及其应用培训,魏淼老师就SyngoVia工作站新功能进行了介绍。来自全国及重庆70名同行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还得到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的大力支持,并进行了登记,审核了培训班结业证书。本次培训班紧贴临床工作需求,提高了放射工作人员对大型影像设备的维护保养能力,受到与会同行专家的高度赞誉与肯定。

(王国树撰稿,郁斌编辑,吕发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