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分会新闻
青海省影像技术学术活动在玉树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4 浏览次数:12555次 作者: 来源:
;                      
   20178月20日在玉树州玉树市召开,由玉树市卫计委主办,玉树八一医院、玉树市疾控中心承办,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协办的“玉树地区包虫病及结核病影像诊断与技术研讨会”。这是玉树地区影像界首次召开这样大规模的会议,本次会议来自玉树州五县一市的近100名影像界同仁参加了会议。

青海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在宋建兵主任委员带领下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解放军第五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廖顺明教授。

这次会议得到了玉树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玉树市卫计委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虎致开幕词,卫计委主任陈林龙周参加了会议。

宁夏解放军第五人民廖顺明教授讲座了“肺结核的影像学诊断及鉴别诊断”;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孟莉教授讲座了“肝包虫的CT诊断与鉴别诊断”,讲座内容以结核病、包虫病的影像诊断与鉴别诊断为主题,普及科学知识,为基层一线服务。

青海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副主任委员张红迁讲了“肝脏三期动态扫描技术”,青海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委员鲍嶺讲了“增强扫描的注意事项”,本次会议的四场讲座内容以基础检查技术及影像诊断为主,为基层医疗单位传经送宝,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会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