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分会新闻
重庆市医学会2015年医学影像技术学术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次数:10071次 作者: 来源:
;重庆市医学会2015年医学影像技术学术大会于8月28日-29日在重庆万友康年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得到了重庆市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的大力支持。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严敏教授主持,重庆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曾勇明教授致欢迎词,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和重庆市医学会周红秘书长分别致辞。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石明国教授,候任主任委员付海鸿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高剑波教授、李真林教授,常委李文美教授、孙文阁教授、牛延涛教授以及委员刘广月教授、赵雁鸣教授也到会祝贺并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

本次大会举行了重庆市医学会影像技术专委会和重庆市医学影像质控中心联合主办的DR/MRI硬拷贝图像质量竞赛活动,并由重庆市放射影像质控中心主任赵建农教授宣布获奖名单,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竞赛是重庆地区首次开展的放射影像优质图像技能比武,受到各级医疗单位的积极响应,图像质量评价小组由本市8名知名放射影像诊断与技术专家组成,结果公平公正。

接下来的学术大会分为专家讲座、学术交流和英语专场三个部分。受邀的15位专家、教授从CT低剂量技术、新成像技术研究、影像诊断及检查规范、影像技术优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授,与会代表受益颇多。学术交流会场内容更是涵盖广泛,包括各种常见影像技术临床应用、新技术发明与新重建算法应用等。随着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高端影像技术人才亟需培养,首次举办的英语专场为12位青年技术骨干提供展现自我才能的舞台,体现了我市青年影像技术工作者朝气蓬勃、不断进取的精神。

本次大会参会代表达320余人,会议日程安排紧凑,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会议内容与参会人数均超过以往,是一次成功学术年会。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对我市医学影像技术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

重庆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张志伟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