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分会新闻
MR新技术原理及临床应用学习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26 浏览次数:8569次 作者: 来源:
;

由上海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MR学组与影像技术分会MR学组共同主办,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承办的“MR新技术原理及临床应用学习班”于2015年7月16-18日在上海长海医院顺利举办。该学习班系上海市放射学分会与影像技术分会学组间的首次合作,实际注册参加人员达到159人,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学习班无论从授课内容、授课质量、参加人员数量及学习班的组织形式等多方面都可圈可点。

首先,影像技术分会与放射学分会相同学组间首次合作举办学习班,秉承了“精确诊断,技术先导”的主旨,不仅从形式上体现新技术进步对影像诊断的重要性,更从实际行动中验证了技术与诊断紧密合作的重要性。学习班期间,十余名MR设备制造公司知名科学家介绍了多种MR新技术的原理、临床应用及科研进展,开阔了临床一线工作者的视野;临床一线技师从新技术的临床应用上介绍了经验及体会,进一步反馈了新技术临床应用的优势及不足;最后的上海市知名放射学专家专题报告了新技术的应用在多种疾病中的应用价值,肯定了新技术的进步对提高临床诊断水平的价值。学习班内容新颖丰富,受到参加人员的广泛好评,十多位参会人员更是站立着听完讲课,每到精彩之处会场中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其次,热烈的提问及讨论成为本次学习班最为成功的亮点。学习班邀请了GE、西门子、飞利浦、东芝及联影公司十余位MR技术研发及高级应用人员就MR新技术原理进行了系列汇报,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竞相展现各自技术优势的良好局面,学员们提问不断;临床一线技师新技术的临床应用报告环节上,更多的是博得了各大公司MR技术人员的交流与提问;华山医院、瑞金医院等多位放射学专家讲解的MR新技术在临床诊断中的应用价值,再一次把讨论推向高潮。

本次学习班的组织及宣传工作也有所创新,为以后专业学习班的举办提供宝贵经验。“微信版”学习班通知的完美制作生动、形象及快速的传递出本次学习班的宗旨、授课内容及参加方式等多种信息。更值得一提的是,学员可以便捷地通过手机微信在线注册参会、在线点评授课内容及对讲者进行打分,还可以在线提交对本次学习班感受及建议。

总之,本次学习班是影像技术分会与放射学分会相同学组间首次合作的尝试,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这次学习班的圆满举办,不仅归功于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及会务组的精心策划及组织,更重要的是与会人员对MR新技术、新知识的渴求。我们希望类似形式的学习班应当经常举办,为国内外影像设备制造厂家、临床放射学工作者、影像技师及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