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分会新闻
2015年浙江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首届学术年会会议通讯
发布时间:2015-07-23 浏览次数:8963次 作者: 来源:
;

2015年6月19-22日,浙江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美丽的杭州隆重召开。浙江省医学会王莉秘书长和浙江省医学会学术组织部朱立部长出席了开幕式。报到注册共计277人,实际参会约350余人,收到参会论文138篇。参会人数远远超过了首届学术年会组委会的预期。


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浙江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杭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等多位前任、现任和候任主任委员,中华放射学杂志、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编辑部主任,以及省内外影像技术界的元老出席成立大会。

2015年6月20日上午8:30分,在杭州钱江新城天元大厦五楼天元厅,浙江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首届年会开幕式开始,大会首先由浙江省医学会王莉秘书长代表医学会宣布了浙江影像技术学分会正式成立,秘书长介绍了学会成立的过程,并对影像技术学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随后现任主任委员章伟敏主任作了发言,章主委表示学会的成立对于全省2000多名影像技术工作者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感谢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其他相关兄弟学会的大力支持,全体影像技术人员将遵循首届委员会提出的规范、精准、创新,为了浙江省的影像事业,愿大家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接着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现任主任委员余建明主任、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浙江省放射质控中心主任袁建华主任、浙江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现任主任委员/浙江省国产大型医用设备应用推广中心执行主任冯靖祎主任、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浙江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敏鸣主任、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茂盛主任依次致辞,代表各自学会共同见证并祝贺浙江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的隆重成立和首届年会的胜利召开。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像留念,记录下了这珍贵一刻。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现任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余建明教授作了题为“医学影像技术学科现状与发展”的专家讲座,概述了影像技术学科的现状并提出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反响十分热烈;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浙江省放射质控中心主任、浙江省人民医院袁建华主任在大会上作了“影像技术的质与量”的专题报告,提出没有影像技术的质量支持,影像诊断的符合率就无从谈起;中华放射学杂志编辑部主任高宏、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编辑部郭鲜花主任就医学论文题目的提炼和投稿要点作了详尽概括的表述,受到与会代表尤其是年轻技术员的热烈欢迎。这些精彩的专题讲座的共同特点是:内容既高大上而又接地气,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扬,让每一位参会者真真切切地饱餐了精美的学术大餐,直到大会闭幕时会场仍济济一堂。

21日上午,来自省内各个地区的基层医院20名代表上台发言,对于当前影像新技术的发展和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大会交流论题目新颖,紧跟新技术发展,参会代表听讲认真,发言积极,活跃我省影像技术学分会学术氛围,为以后全省影像技术人员的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上午12:30点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孙建忠副主委宣布首届年会顺利闭幕。
 二天的会议紧凑而短暂,但充分展现了浙江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的学术影响力,首届年会的参会人数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是一届“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学术盛会。虽然学会的成立较全国其他省份为迟,但一朝成立,就彰显魅力。这将对浙江省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浙江省影像技术学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讯人:丁文洪、华建明
20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