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分会新闻
江西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第2次学术年会暨影像技术规范化操作国家级继教培训班CT增强扫描临床应用技巧省级继教学习班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5-07-23 浏览次数:8165次 作者: 来源:
;

雨后的初夏,空气清新,凉爽宜人;经医学会批准,由江西省影像技术分会、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江西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江西影像技术分会第2次学术年会暨影像技术规范化操作国家级继教学习班及CT增强扫描临床应用技巧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于2015年7月3—5日在美丽的宋城---赣州举行,来自省内、外的领导、专家及参会代表200多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有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后任主任委员付海鸿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李真林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常委牛延涛教授;江西省医学会缪建书记、江西省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龚洪翰教授、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叶军副院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晓主任及芦春花主任等。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叶军副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江西省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罗来树主任致开幕词,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在随后的学术专题讲座中,与会的省内、外专家就“医学影像技术规范化操作和影像质量控制”的会议主题进行了多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其中有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影像技术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后任主任委员付海鸿教授《X线摄影设备射线辐射探讨》、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李真林教授《CT检查临床规范》、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常委牛延涛教授《头颈部多排CT辐射剂量优化》、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肖新兰教授《磁共振扫描技术对质量的影响》、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晓教授《能谱CT在痛风中的应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放射科芦春花教授《乳腺影像学技术最新进展》、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罗来树主任《DSA多相采集技术在tips中的应用》等讲座。

会议期间,江西省影像技术分会罗来树主任委员携其他常委陪同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后任主任委员付海鸿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常委牛延涛教授等一行前往共和国摇篮---革命老区瑞金进行了参观学习,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共同完成了中华医学会布置的“中华百年庆典、情系红色老区”的主题活动。大会最后对“2014年全省县级医院的影像技能大比武”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使我省的各地区参会代表有机会近距离聆听省内、外专家高水平的学术讲座,现场与省内、外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对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当面向专家请教,开拓了视野,获益匪浅。它必将推动我省影像技术的快速发展、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使我省影像技术人员的素质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江西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
2015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