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其它新闻
石明国主任在北京在职硕士研究生班开学典礼上讲话
发布时间:2012-08-15 浏览次数:10745次 作者: 来源:

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大家好。

在今天隆重的开学典礼上,我们要向2012级(简称泰山一期)全体在职硕士研究生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恭喜和祝愿之意。

第一, 祝贺大家如愿以偿,光荣进入泰山医学院在职硕士班。

大家有机会进入这所久负盛名的泰山医学院高等学府,机会来之不易,要有感恩之心,感谢泰山医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我代表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对大家表示祝贺!今天,对于在座的全体同学们来说,将是人生经历中最值得铭记的一个时刻,你们的求研之路将从此开始,这段时光可能不是最得意、最风光的,但必定是最难忘、最有意义的: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光荣征途将从这里起步;披荆斩棘、险峰折桂的科学攀登将从这里起程;乘风破浪、扬帆彼岸的读研之旅将从这里起航!

第二, 感谢大家的选择,也恭喜大家的选择。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和泰山医学院联合培养在职硕士研究生尚属首次,是一种探索。泰山医学院一贯坚持“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秉承“明德、学是、格物、求真”的校训,坚持“以医学科学为主体,医工结合为特色”的发展思路,继承传统,艰苦创业,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我国培养了大批影像技术人才。同学们,泰山医学院是一方影像技术精英辈出的沃土,是一片影像技术群星闪耀的星空,是一块影像技术人读书成才的宝地。选择了泰山医学院,大家就选择了通向影像技术辉煌的康庄大道,选择了建功立业影像技术的阳光之路!

第三, 来到泰山医学院学习,就要不愧泰山医学院学子称号。

泰山医学院是国内影像技术界颇有影响的院校,拥有泰山医学院学子的身份,很多业内人士和影像技术界就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招聘时优先录用。这是因为,几十年来,用自己扎实深厚的学识、治病救人的业绩、在世人心中树起了一根根标杆、撑起了一道道风景、一片片蓝天。同学们都充满蓬勃朝气和无穷力量,大家求知求学来到这里,就要将崇高理想视为人生成长的旗帜,不平庸,不偏颇,不彷徨;就要将创造精神视为探索真理的前提,不迷信,不僵化,不盲从;就要将实事求是视为科学研究的准则,不浮躁,不懈怠,不折腾,一句话,就是要响应胡锦涛主席“七一讲话”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影像技术人才,为我国影像技术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像老一辈影像技术人那样,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奋、“只顾攀登莫问高”的豪迈、“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责任感,迎接属于自己的阳光未来!

同学们!今天,你们为有机会来到泰山医学院这所医学殿堂而自豪;明天,母校将会因你们在影像技术事业和人类健康中的卓越贡献而骄傲,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一定会因有你们一批精英人才而辉煌!

祝愿大家,感谢大家!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
                                  主任委员:石明国
                                  2012年8月12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