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学会新闻
首届内地与香港影像技术青年学术交流会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25427次 作者: 来源:

首届内地与香港影像技术青年学术交流会新闻稿

在中华医学会倡导下,由中华医学会影影像技术分会(CSIT)与香港放射师协会(HKRA)联合主办、广东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承办的首届“内地与香港影像技术青年学术交流会”于819日在深圳召开。CSIT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CSIT主任委员倪红艳教授、广东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郑君惠教授、HKRA会长王鼎熙教授、HKRA副会长刘康龙教授以及来自内地和香港的总计近1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青年学术交流会。

整个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上午的学术活动在CSIT主委余建明教授和HKRA会长王鼎熙教授言简意赅的的开幕式致辞后紧张有序的展开。来自内陆的CSIT主委余建明教授、CSIT副主委倪红艳教授、广东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委郑君惠教授与来自香港的HKRA会长王鼎熙教授、HKRA副会长刘康龙教授HKRA副会长温绍斌教授分别代表内陆和香港进行了特邀讲座。两地代表在上午的学术讲座结束后以座谈的形式对两地的影像技术教育和临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下午进行的影像技术青年英文学术演讲比赛在来自内陆和香港的16位青年技师和在校学生之间展开,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比,得出一等奖两名:林婉仪(香港)、唐鹤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二等奖两名:蒋一飞(上海健康医学院)、蒙晓彤(香港);三等奖两名:黎格(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富青(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本次会议使两地青年影像技术人员交流了学术、加深了友谊,为以后两地青年影像技术人员的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间隙,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对港式医院的管理和运营模式有了深刻的认知。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内陆和香港两地青年影像技术交流的新篇章,加深了学术交流,增强了相互认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