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学会新闻
中华影像技术分会在深圳市和喀什地区建立“医学影像技术临床实践技能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7-09-24 浏览次数:11725次 作者: 来源:

中华影像技术分会在深圳市和喀什地区建立“医学影像技术临床实践技能培训基地”

中华影像技术分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和新疆自治区喀什地区设立了“医学影像技术临床实践技能培训基地”分中心,分别挂靠在医疗实力比较雄厚的深圳市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喀什地区人民医院,同时聘了培训基地主任和特聘教授。

深圳市科技非常发达,经济实力雄厚,高端的MR设备和CY设备已经安装到乡镇医疗机构。但使用的影像技术人员素质难以跟上,发挥不了高端设备应有的功能。这样,可以利用深圳市培训基地的高素质影像技术人员到相应的医疗机构进行就地辅导。同时,深圳市紧邻国际大都市香港,利用深圳的培训基地与香港影像技术人员进行常态式临床影像技术学术交流和感情交流,促进科研合作,通过学术交流加深感情,增加祖国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的意义深远。

      中华影像技术分会主委余建明主任、副主委倪红艳主任和常委郑君惠主任给深圳北大医院授牌和颁发证书

新疆自治区喀什地区坐落祖国边陲,紧邻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等国。它是祖国的历史名城,是我国内陆第六个经济特区,喀什地区是我国的南疆中心。喀什地区人民医院的远程医疗条件成熟,并惠及本地区的各个县及周边的地区,以致影像技术的培训可以通过远程医疗送到喀什周边的县市,造福边陲的最基础的老百姓。在该地区设立“医学影像技术临床实践技能培训基地”分中心,对这地域广阔和人口相对稀少的南疆具有深远的政治和现实意义。这是中华影像技术分会对我国西部贫穷的南疆地区学术扶贫献的一份爱心,是对稳定边疆和发展边陲的实际行动,这个培训基地将会发挥长期的功效。

                       

                     中华影像技术分会主委余建明教授给喀什地区医院授牌和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