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学会新闻
共协作、促发展——记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参会圆满完成韩国KRTA春季年会学术之旅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14606次 作者:唐鹤菡 报道 来源: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

应韩国放射技师协会(Korean Radiological Technologists Association,KRTA)主席Woo Wan Hee先生的邀请,中国医学影像技术届七名同道成功访问韩国的仁川,参加2018年KRTA春季年会。参访专家分别是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付海鸿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真林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青年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鹤菡副主任技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钱玲玲主管技师、邓莉萍主管技师、帅桃主管技师及潘雪琳主管技师。其中,钱玲玲主管技师、邓莉萍主管技师、帅桃主管技师及潘雪琳主管技师分别完成大会发言交流,并获得一致好评。 

第一篇 2018 KRTA春季学术会议交流篇

  2018年428日中午13:00,CSIT付海鸿主任委员率领全体参会代表参加了在韩国仁川松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8 KRTA春季年会及国际会议的开幕式。该会议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与放射技师的未来。开幕式上,付海鸿主任委员作为特邀嘉宾,为韩国2018 KRTA春季年会及国际会议致贺词。付海鸿主任委员流利的英文及热情洋溢的演讲获得了各国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

    4月28日下午14:00整,2018KRTA春季年会在仁川的松岛国际会议中心2楼会议室举行。

  在学术交流环节,分为多个专场,涵盖影像技术继教培训、质量控制、健康与安全、CT、普通放射影像、超声、放射防护、成像技术参数优化、放射治疗、MRI等方面。CSIT成员钱玲玲主管技师、邓莉萍主管技师、帅桃主管技师及潘雪琳主管技师分别参加进行了大会发言学术交流,充分展示了中国放射影像技师的学术成果。会上各位专家的汇报引来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向世界影像技术展示了中国影像技术的实力与水平。其中,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帅桃主管技师的《Free-breathing coronary CT angiography using 16-cm wide-detector for challenging patients: comparison with invasive coronary angiography》论文发言,获得了2018 KRTA春季年会优秀论文奖。

 

    

    





 

第二篇 CSITKRTA合作交流篇

与会期间,付海鸿主任委员带领团队不仅参加了学术交流,同时与KRTA的核心会员们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交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韩国KRATA方面于518-20日赴中国成都参加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青委与专委学术大会的相关参会事项。

(2)韩国KRATA方面于117-11日赴中国北京参加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第二十六次全国学术会议的相关参会事项。

3CSITKRTA的教育互访相关事宜,并就学生交流达成初步共识,基本确定了赴韩学习的时长、住宿、交通等。

会后,双方学会交换了学会礼品。此行加深了学会之间的理解与学术友谊,提升了中国影像技术在全球的影响力。





第三篇 医院访问篇

 

4月29日上午10:00CSIT全体成员在付海鸿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韩国仁川Yinhai University 的附属医院,该医院也是仁川的心脑血管疾病区域诊治中心。

在放射科技护人员陪同下,各位专家参观了该医院放射科,了解了放射科的基本情况。该医院放射科共有CT 4 (影像医学科 3台, 急救室 1),和MRI 3 (影像医学科 3)。参会代表参观该放射科的患者等候区、患者更衣室、MRICT操作室、设备间,并就放射防护、检查流程、扫描序列及参数、放射信息系统(RIS)等进行了一一的探讨,从中也学习到了不少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和知识。

 


我们希望通过次活动,能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韩国医学影像技术学的发展、合作与交流,把中国医学影像技术带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