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学会新闻
共享盛会--CSIT2018肿瘤影像技术专委会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14894次 作者: 来源:

 

共享盛会--CSIT2018肿瘤影像技术专委会活动纪实

2018年11月7日至2018年11月11日,2018年中华放射学学术大会暨中华医学会第25次全国放射学学术大会、中华医学会第26次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学学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借首日开幕式的东风,11月9日下午13:00-18:00肿瘤影像技术专委会的成员们齐聚一堂,在肿瘤影像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文阁主任的主持下,代表业界前沿水平的肿瘤影像技术学术交流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共分三个进程,首先在丁莹莹、毛德旺、马亚光三位主任的主持下,孙文阁主任和程竞仪主任分别做了“PET/MR影像设备中MR技术在肿瘤成像中的作用”和“质子重离子的临床价值与应用”的精彩专题讲座及其他委员的学术交流;第二阶段在卢涛、张富利、张海南三位主任的主持下,刘义军主任做了“能谱CT腹部肿瘤检查质量控制” 的精彩专题讲座及其他委员的学术交流;第三阶段在周高峰、胡仕北、孙照勇三位主任的主持下,孙应实主任做了“人工智能在结直肠癌诊疗中的应用研究” 的精彩专题讲座及其他委员的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中大家都聚精会神,现场学术交流气氛非常热烈,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孙文阁主任精彩专题讲座                                程竞仪主任精彩专题讲座

                    

            刘义军主任精彩专题讲座                                   孙应实主任精彩专题讲座

 

肿瘤影像技术专委会在本次大会获得联合大会优秀论文暨优秀论文一等奖一项(聂吉林-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优秀论文二等奖两项(张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迟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三等奖两项(刘元芬-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王涛-贵州省人民医院)。

这些奖项是对我们专委会的鼓励及重托,也将成为肿瘤影像技术专委会继续前行、睿翼发展无限动力!

                              
                                   
 
                                    
 

                  主持及评审专家认真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