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学会新闻
童驻我心--2018儿科影像技术专委会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14861次 作者: 来源:

  北京的深秋,总能惹人心醉,随风飘扬的银杏让整个城市包裹上了一层绚丽的金黄,艳丽的红枫也总能给人一种无限的向往和憧憬。在这美丽的季节、神圣的城市迎来了一场盛会,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次全国放射学术会议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学术大会于2018年11月7日至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随着首日的开幕式隆重上演,各专业委员会会议紧随其后。11月10日早上8:00-12:00VIP2-2会议室内儿科影像技术专委会的成员们齐聚于此,由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儿科影像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吴爱琴主任、副主任委员赵鑫主任主持的“0-6岁儿童数字X线摄影(DR)规范化检查成像多中心临床研究”的中期研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付海鸿主委、高剑波院长、秦维昌主任亲临现场,付主委并致开幕词。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鄢喻生总监发言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多中心研究项目的研究意义,吴爱琴主任介绍了多中心临床研究前期工作回顾,赵鑫主任展示了多中心临床研究影像技术与诊断双评价标准讨论稿,高剑波院长介绍了多中心的临床实施,包括CRF填写内容、基础数据测量标准的操作程序等等。付主委并亲自给高剑波院长颁发了演讲证书。

         

         

         

         

         

         

  随后大家就赵鑫主任的多中心临床研究技术与诊断双评价标准认真地进行了逐项探讨、研究和确认,最后再次由付主委、高院长分别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紧随大会的步伐,CSIT2018儿科影像技术专委会在结束上午的儿童DR多中心研讨会后于当天下午13:00-18:00在406会议室又举行了一场学术研讨会。会议在儿科影像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吴爱琴主任的一段简单的开场白后顺利开启,整场会议分为数字化X线摄影质控与防护、儿科心脏及低剂量成像、磁共振参数序列优化及后处理技术三部分。

        

  首先在吴爱琴主任、赵鑫主任、许书聪主任的主持下由专委会副主委刘道永主任及委员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专题发言和论文发言,他们分别在儿科影像质量和防护方面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摄影技术方面的应用研究和防护创新,参会人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提出疑问和一些不同的见解。

       

        

        

        

  紧接着在刘道永主任、向葵主任、刘波主任的主持下,专委会主委吴爱琴主任及委员们带来了有关儿科心脏方面新技术的应用价值以及低剂量成像在儿科方面的应用。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让每一位必须接受辐射检查的孩子接受最低辐射剂量并取得最优质的图像质量是我们每个影像工作者都应该遵循的原则,更是身为儿科影像专委会委员们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这方面的技术创新和改进则需要大家的群策群力。

        

        

        

        

        

  紧接着的一场在彭海腾主任、周作福主任、许书聪主任的主持下,专委会副主委赵鑫主任及委员们带来了有关磁共振序列及后处理技术在儿科方面的应用价值及优化方案的前沿研究。

        

        

        

        

  会议期间分别向吴爱琴主任、赵鑫主任、刘道永主任颁发了由付海鸿主委签名的演讲证书

        

        

        

  历经5个小时的学术交流,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但学术带给我们的不仅有热情和震撼,更有思考和期望,希望大家能学以致用,不负年华、不负责任、砥砺前行、共同进步,为中国的儿科影像技术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