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其它新闻
卫生挑战:我们处在什么位置?(二)
发布时间:2009-03-12 浏览次数:8404次 作者: 来源:

女士们,先生们,

让我向你们简要地介绍一下当今卫生挑战的历史背景。

在1990年代,卫生力争在发展议程上获得地位。扩大免疫规划,即根除天花的后续工作,获得很大成功,但普及率已达到一个很难突破的平台。

艾滋病毒/艾滋病抵消了卫生收益,使预期寿命倒退并造成社会分裂,尤其是在南撒哈拉非洲。结核病,包括耐药性结核,卷土重来,被世卫组织宣布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

疟疾情况被称为稳定,因为不可能变得更加严重。

捐助者对援助实效表示怀疑,并坚决把责任归咎于受援国家:缺乏承诺、吸收援助的能力薄弱以及吞噬收益的腐败。

当千年宣言及其目标反映出卫生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力量时,形势在2000年发生了变化。随后很快提供了现金。用于卫生的官方发展援助承诺从2000年的65亿美元增长到2006年超过140亿美元。

我们目睹了一系列的创新:抗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疫苗和免疫全球联盟,各国总统和首相发起的行动,各慈善家提供的资金,向航空公司票务征税获得的资金,出售债券以资助免疫,以及刺激研制新疫苗的预先市场承诺。

疫苗可预防疾病的儿童死亡人数首次下降到1000万以下,去年继续下降到920万的估计数。延长生命的艾滋病毒/艾滋病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普及面扩大到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300多万人。

结核病控制在若干国家取得了显著的稳定进展。传统上缺少资助的疟疾获得了10亿美元。

但是,有承诺和现金还不够。进展停滞不前。我们得到的教训是,如果没有提供服务的公平系统,特效干预措施和购置这些措施的资金并不能买到更好的健康结果。

我们还看到另一个问题。随着卫生行动数量的增长,受援国家无法应对低效率的援助:重叠、缺乏连贯性、多种报告要求、交易成本过高以及对稀有的卫生人力的激烈竞争。

以前对援助实效的怀疑转变为承认捐助者政策和惯例也需要改变。

有幸的是,现在已认识到需要加强卫生系统。这一点现在已获得许多人,包括捐助者、国际机构、全球基金、疫苗和免疫全球联盟、国际卫生伙伴关系和八国集团,早就应给予的重视。

去年在日本的领导下,八国集团对加强卫生系统给予了很高重视并澄清需要人员、资金和数据。我们必须使这种动力得以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