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学会新闻
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于日前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2006-09-22 浏览次数:12930次 作者: 来源:
;                                                                                          简              讯
      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于日前在沪成立,并于2006年8月27日假座上海中亚饭店召开了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
      学会成立大会由上海影像技术学会副主任委员钱建国主任主持。上海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朱炎苗和副秘书长张光连出席了成立大会,宣布了上海影像技术学分会的组成名单,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本次新成立的委员会由主任委员王鸣鹏、副主任委员钱建国、杨燕敏,秘书王敏杰等22人组成,并主持召开了随后的首届学术年会。
      应邀出席成立大会和年会的还有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放射学会主任委员冯晓源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主任委员秦维昌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名誉主任委员燕树林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常务委员、上海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陈克敏教授、田建明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副主任委员石明国教授、白桦教授,上海影像技术学会顾问曹厚德教授。出席成立大会和年会的还有上海影像技术的老前辈陈伯昌教授、张以晟教授和张蔷荪教授等。在成立大会上,冯晓源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上海放射学会、秦维昌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另外,上海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的成立还收到了来自兄弟省市学会山东、北京、陕西和全国影像技术前辈贾绍田教授等发来的贺信。
      成立大会后的学术年会也始终在热烈和有序的气氛中进行。冯晓源教授、燕树林教授、秦维昌教授等分别首先作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随后,专业领域中造诣深厚的石明国教授、白桦教授等也作了专题的继续教育讲座。另外,西门子公司CT研究室的外国专家MergeReto和富士医疗的技术专家吴昱也在会上作了专业前沿课题继续教育讲座。继续教育课程结束后是上海影像技术的后起之秀11位中青年论文获奖者的论文交流和颁奖仪式。最后,由上海影像技术学会主任委员王鸣鹏主任致闭幕词并宣布大会闭幕。
      本次会议受到了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他们是:上海市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上海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西门子上海分公司、富士医疗上海公司、柯达医疗上海公司、GE公司、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另外,一些全国和本市的著名专家如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主任委员祁吉教授、前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陈星荣教授、沈天真教授等因故不能前来,也对学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上海影像技术学会的成立,标志着历史进步的一个新阶段,其在推进上海乃至周边地区影像技术的发展,和对全国影像技术事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上海影像技术学会将和上海放射学会一起,必将为我国医学影像事业的发展,走向国际化舞台,创建世界一流品牌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敏杰
                                                                                                                     2006-9-6